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4-03 | 来源: | 浏览次数: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和“学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4月2日下午3:00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前往小平小道陈列馆参观学习。

怀着对邓小平同志无比崇敬的心情,全体师生党员在党总支书记刘伯川同志的带领下前往位于新建区望城镇的“小平小道”,近距离参观一代伟人邓小平同志曾经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探寻伟人的足迹。

在小平小道陈列馆大厅,首先由学生书记许永飞同志带领大家一起了解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王爱东和王振美的感人事迹。模范的精神不仅是一道光照进我们的心房,更是灯塔,为我们指引前进方向。大家借助照片、文字、实物等,了解了全国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

随后党总支组织委员赵学敏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毛泽东语录:中国共产党是全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没有这样一个核心,社会主义事业就不能胜利。简单的语言点明了中国不断前进,不断夺取新胜利的根本保障,更是坚定了我们不断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靠近的决心。

最后,大家参观了“小平劳动车间”,深刻体验伟人当年的劳动环境;重走了小平小道,追随邓小平同志的足迹,感悟邓小平同志在艰难岁月里的乐观精神和博大胸怀。

开展“学党史、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党的历史,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校准践行初心使命的方向坐标,更好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加强了总支与学生支部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编辑:赵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