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现代管理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培训第三讲——《共产党员的条件及入党的程序与要求》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10-29 |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8日晚上18:30,现代管理学院党支部积极开展第21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三讲《共产党员的条件及入党的程序要求》,主讲人为现代管理学院教工支部书记朱小明。

首先,小明老师介绍,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党组织对要求入党人员的政治要求,是发展党员的必要程序,是系统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的重要途径,是完成党组织任务的必要准备。全体学员要认真对待每一项培训内容,认真学习党的章程、党的基本理论、党的光辉发展历程,深刻理解我们党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和决心,切实做到学有所获。

随后,小明老师开始讲解了成为中国共产党员的条件:客观条件包括年龄、国籍、个人成分等因素;主观条件指愿意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愿意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必须符合的基本条件包括“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即要求党员要比一般工人群众具有更高的共产主义觉悟,同时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谨记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并且解答了发展党员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共产党员应履行的主动学习、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做贡献等八项义务及与此对应的八项权利等内容。

此次党课旨在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共产党员的条件、党员的权利、义务,入党的程序要求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新的认识,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希望21期的各位学员要把这次培训作为一个新的起点,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切实端正入党动机,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好本职工作,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编辑:朱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