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国际商务学院开展公开示范课教学活动

【作者: | 发布日期:2023-05-25 | 来源: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研究,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营造浓厚的教研氛围,以及为教师们提供自我展示和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共同进步,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我院于2023年5月25日在国际商务英语综合实训室506开展公开示范课教学活动。本次主讲人为胡心婷老师,讲授课程为《综合商务英语2》。

课堂伊始,胡老师通过提问式导入法,提出问题,引出课堂知识内容,带领学生学习。导入自然,贴合实际,极大调动了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随后进入课堂主题,详细讲解了本节课的重点——经济集团。通过介绍世界上的主要经济贸易国家,了解相关世界上重大经济活动,使得同学们对相关内容了解更加深刻。

课堂中胡老师以逐步阅读、独立思考的循序渐进地解读文本的方式引领学生了解阅读语篇文本,走进文本,进一步深入了课堂的主题。在讲解完阅读文本之后,胡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进入了随堂练习的板块,通过随堂练习的完成,同学们对文本的内容有了进一步巩固。

整堂课下来,胡老师口语流利,发音标准、教态自然、条理清晰;师生配合默契,课堂氛围活跃。课堂最后,胡老师对本节课内容进行总结,回顾所学新单词句型,点明本节课教学目标。

编辑:钟露  审核:徐青

编辑:钟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