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公开示范课教学活动(四十三)

【作者:张召志 | 发布日期:2022-11-14 |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 浏览次数:

为加强教师交流,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构建教师专业成长以及教师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重要平台。11月14日上午,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教学公开课活动,此次公开课由物联网工程教研室龚文辉老师为20本物联网工程1班讲述《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课程。物联网工程教研室主任赵春美、专业带头人叶志清、其他无课教师参加公开示范课听课。

课程采用线上教学,讲述了SQL Server视图和索引两个模块内容,授课过程中,采用理论为主的方式,引导学生进入情境思考问题且对学生进行了分组,学生参与度高,教学准备充分。

在课程结束后,龚文辉老师首先对本次公开课进行了自评,其他听课教师对公开课进行了点评、交流、探讨,他们对本堂课的优点、缺点做了客观的评价,重点对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改进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合理的意见,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公开课活动的持续举办,不仅展示了授课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为人工智能学院教师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还有利于学院的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学院将继续以本次公开课为契机,不断提高课堂教学实效。

编辑:许维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