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院系信息 > 正文

理论学习进行时(十五):教工党支部系列主题学习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5-19 | 来源: | 浏览次数:

——学习贯彻宣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

重温一百年来党的宣传工作服务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伟大历程和重大成就,感悟党的宣传史上的重要思想、重要方针、重要事件以及重要活动,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宣传工作正本清源、守正创新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于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要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5月1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302党员活动会议室开展理论学习进行时——教工党支部系列主题学习。本次主题是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人民出版社出版。

主题学习活动首先由党支部书记许冬冬就本书做了一个简介,他指出该书分上下卷,共11章、83节。史料丰富、凝练生动,对于推动全党全社会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要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对于深入把握党的宣传工作历史发展规律,增强历史主动,满怀信心向前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习过程中,许书记强调,学院党员教师要从党的百年宣传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深刻认识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性,把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

作为党员教师,要坚持不懈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身垂范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坚持不懈促进学院和谐稳定发展,提升自身理性水平和健康心态,对学生加强党史学习引导,形成师生一起学党史,交流学习感悟的浓厚学习之风。

编辑:徐燕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