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作者:王雪萍、李孟娜 | 发布日期:2022-06-07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生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相关消防安全的知识培训,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自救能力。6月7日晚,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音乐厅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本次专题培训由保卫处副处长李志家主讲,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培训。



李志家结合校园中的具体实例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讲解。他指出,同学们要重视宿舍火灾问题,要清楚了解电火的危险性,不要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和劣质插座,严禁做一些造成火灾的违规违纪行为。

在培训中,李志家以图文形式围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火灾逃生时的自救方法进行生动、形象、细致的讲解,提高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视。他还介绍了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区别,并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归结为八个字“一提二拔三压四喷”。

此次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强化了校园安全教育,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消防意识,为共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的开展加深了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要进一步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王雪萍、李孟娜 图/蒋永佳)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