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张敏深入建筑工程学院担任兼职辅导员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3-11 | 来源: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 浏览次数:

本网讯: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实施“三元育人”教育理念,拉近与学生的距离,更好的走近学生、了解学生的真实状况。3月10日,副校长张敏深入建筑工程学院担任21本土木工程2班一天的辅导员。



早上9点,张敏带领21级土木工程2班全体学生去往博物馆工地进行实地教学,在博物馆工地张敏副校长热情的给同学们讲解工程材料的相关知识并亲自带领同学们进行手操实践,通过实践与理论相结合,让同学们在工程现场学习到工程材料的相关知识。



中午,张敏和同学们一起走进食堂共进午餐,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谈论养成教育与近期生活,并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要合理的利用规划好时间,夯实基础,学好专业知识,多阅读课外书籍扩展自身知识面,凝练好自身学习和人生发展方向。


EDAB


下午,张敏在三达楼231教室旁听。课前,朱粟忠和付书名两位同学进行课前十分钟的读书分享。正式上课后,周玉兴老师进行高等数学的授课,张敏与同学们在课上认真听讲,同学们上课积极回答问题,气氛十分活跃。



晚自习,21级土木工程2班班长播放了一个由21级土木工程2班学生合作拍摄的视频,视频内容主要是展现雷锋精神,并以此开展了以学习雷锋为主题的主题班会。通过介绍雷锋的生平事迹,让学生知道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从而激发学生自觉地向雷锋学习,张敏希望通过此次主题班会能让更多的“小雷锋”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张敏表示,担任21本土木工程2班辅导员的一天里,不仅有利于走进了学生、拉近校领导与学生的距离,同时也利于更好地了解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的基本情况,帮助学生解决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提高同学们的满意度、加强同学们的归属感。(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