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升旗仪式

【作者:许新梅、黄安然 | 发布日期:2022-02-28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团记者/许新梅、黄安然 摄影/李俊杰)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激励师生以饱满热情的状态迎接新学期新征程的到来。2月28日上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音乐厅门口举行主题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升旗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彭迪云,校长黄士安,党委副书记邓海平,副校长李建萍、胥懋云、王立、张敏出席仪式。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各学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



七点整,旭日初升,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目光如炬、步调一致,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激昂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招展。现场师生行注目礼,向国旗致敬。



党委书记彭迪云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过去一年,学校党建和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教师养德修为工程”“第二课堂活动工程”等“五大质量工程”建设,评建工作取得重要进展,近20万平方米的二期校园改扩建项目拔地而起。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网、中央电视台央视网及《学习强国》等高端平台16次刊发(报道)我校学习教育和建设发展成效,全年师生获得省级以上荣誉近200项。2022年,也必将是不平凡的一年。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一年,是建军95周年、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这一年,我校将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经历一场“大考”。



新的学期,彭迪云对应科学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学以爱国,肩负使命担当。学生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二是要坚持学以强干,提升能力本领。学生要在实践中努力提升学习力、思维力、实践力和感悟力,增强本领,经受磨砺;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聚力知行合一。应科学子要勤奋学习、严格自律、苦练技能,利用好第二课堂平台,让养成教育成为一种习惯,奔着目标努力,向着梦想迈进,创造出虎虎生威的靓丽成绩。同时,他希望教师要发挥好为人师表的示范作用,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勇气和担当投入到学校的各项事业之中,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教师代表国际商务学院王涵妤在仪式上发言。她表示,教师要落实党和国家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落实学校三元育人的教学理念,推进大学生养成教育工程和第二课堂活动工程的进一步发展,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代表建筑工程学院张鑫豪同学在国旗下发言,他说,寒假期间,他投身到所在地区的社会实践中,从中他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也增长了见识。他呼吁我校广大学子今后也能够积极的参与到实践中去。

最后,升旗仪式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