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举行“青春心向党,奋斗能担当”2021年春季开学升旗仪式

【作者:杨秋月、邹新 | 发布日期:2021-03-08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团/杨秋月、邹新 摄影/方金波)3月8日,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校音乐厅门口举行“青春心向党,奋斗能担当”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升旗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彭迪云,校长王胜华,执行校长席芳宽,常务副校长彭智,副校长王玉芝、吴朝栋、唐丽莉、房小珍出席升旗仪式。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校团委、学工处全体成员,校院两级全体团学干部、全校入党积极分子及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升旗仪式。

七点整,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的步伐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护送到旗杆下。随着国歌声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伴着晨曦随风飘扬,现场师生肃立行注目礼,向国旗致敬。

随后,彭迪云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表示,我们在这里举行“青春心向党,奋斗能担当”升旗仪式,具有特别的意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扬帆起航之年,也是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之年。希望各位同学在学习成长过程中,做脚踏实地的小“勤”牛,勤奋刻苦,不怕困难,把知识学好,努力积蓄成长的力量;做身强体壮的小“蛮”牛,锻炼强健体魄,注意用眼健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一心向党的小“红”牛,多了解党的历史,从小听党的话、跟党走,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看望教育界委员时说“有高质量的教师才有高质量的教育”,希望新学期全校教职员工不断提升学习力,实现全员赋能,强化作风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全校上下要保持“拼”的姿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发扬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三牛”精神,做为民服务、立德树人的“孺子牛”,做创新发展、拼争一流的“拓荒牛”,做艰苦奋斗、务实高效的“老黄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音乐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2019级学生代表尹邱淑在国旗下发言,她说,在新的学期,我们要不断扎实理论知识,勇于创新创造,时刻谨记“近知、近仁、近勇”的校训,用刻苦学习和不懈奋斗献礼建党百年新风。

最后,全体师生一起高唱《歌唱祖国》,此次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