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和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作者:易雨梦 | 发布日期:2020-12-23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团记者/易雨梦)近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向我校发来信函对我校教育与体育学院“返乡推普·‘语’你相约”社会实践队表示感谢。

来信肯定学校实践团队在“积极支持学生参与实践,克服生活困难,精心制定方案,以推广普通话助力脱贫攻坚为主线,通过政策宣讲、课堂教学、入户调研、文化活动等方式,在推广普通话的同时向当地群众传输先进的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知识”方面做出的贡献,并对团队指导老师及学生的辛勤付出予以表扬。

学校教育与体育学院积极响应2020年“推普助力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号召,遴选出9名成员组成“返乡推普·‘语’你相约”社会实践队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白云乡枫木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为期8天,历时200余个小时,跨越了900余公里,队员们在融水苗族自治县白云乡枫木村,开展了基层调研、扶贫助农、语言培训、寻访非遗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当地人们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返乡推普·‘语’你相约”社会实践队伍,还在江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获得了“江西省优秀实践团队”,实践队成员习利获得了“江西省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在2020全省高校大学生暑期文明实践志愿行动评选中,实践队员郑桑获得“优秀志愿服务个人”,实践队员许利明受到了江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表彰,获得了“江西省青年志愿服务优秀个人”。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