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公益摄影展在我校举办

【作者:刘金 | 发布日期:2019-12-28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刘金、梁玉凤 摄影/张巧超、刘彦辰、王洁)为促进人们关注生态环保,增强野生动物保护意识,12月28日,由江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江西省摄影家协会、江西省民俗摄影协会主办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公益摄影展在我校举办。江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局局长、江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秘书长涂晓斌,江西省青原弘济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傅志军,江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自然教育与志愿者专业委员会主任、生态保护摄影家余会功,学校副董事长、第一副校长汪玉奇,常务副校长陈新出席摄影展开幕式。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江西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副董事长、第一副校长汪玉奇在学校浴星湖大讲堂做“关爱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专题讲座。随后,在学校艺术展厅举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公益摄影展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摄影展正式开始。

本次展览共展出120幅野生动物影像作品,从不同视角展现了江西丰富的野生动物尤其是珍稀濒危物种资源,呈现出江西在保护生物多样性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各位摄影爱好公益作者通过一个个镜头语言,来讲述江西野生动物保护故事,使更多的人们从这些故事中认识多姿多彩的野生动物物种和自然景观,从而积极参与保护野生动物的实际行动,在全社会形成人与自然和谐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对推动我省的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悉,本次展期为期两天。展出作品由江西省摄影家协会、江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江西省民俗摄影协会等爱心单位及摄影家提供。作品大部分是在江西境内拍摄的,记录了我省野生动物的生存状态,以及动物的萌动美妙瞬间,体现了自然世界多样性。动物不分种类大小,生命没有高低贵贱,尊重生命,爱护环境,才是对生命的礼赞。通过此次摄影展览,促进社会关注生态文明,保护野生动物意识,为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发挥积极作用。

江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局、江西省动植物保护协会、中国民主促进会江西省委员会1%工程公益事业志愿者协会、江西省摄影家协会、江西省民俗摄影协会、江西青原弘济慈善基金会、江西省摄影家俱乐部、鄱阳湖江豚保护协会等单位代表参加本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公益摄影展。

编 辑:宣传部

审核:宣传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