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作者:敖梦凯 | 发布日期:2019-12-26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团记者/敖梦凯)2019年,我校大力推进平安建设的总体工作思路,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以健全落实各级各类人员“一岗双责”责任制为抓手,以完善工作条件与手段不断提高防控能力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与方法,通过严防死守确保不出问题,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建设平安和谐与稳定的校园育人环境。

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不断创新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举措

学校董事会和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把为建国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和校园环境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提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底线,注重创新校园安全、维稳、综治、消防管理工作,不断推进了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建设。

加强宣传教育筑牢广大师生平安建设意识

根据《江西省学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与处理条例》有关规定,学校将师生安全教育纳入日常管理和教育教学活动,坚持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方位着力加强广大师生的法制教育和安全警示宣传教育。

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切实保障校园安全有序

一年以来,学校对内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力度,对外争取属地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学校周边乡镇村的支持配合,不断加大对“四防”建设的投入,努力创造了学校及周边治安环境持续不断向好发展,保证了学校师生的正常工作、学习、生活秩序。

借“扫黑除恶治乱”东风营造安全和谐外部环境

根据党和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与部署,结合全省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学校成立了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从创新工作思路、改变工作方法、深入全校师生中开展调研收集线索入手,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讨论,最终确定将校园网络贷(套路贷)整治、学校大门外“黑车”整治、学校南门外长期占道经营、校园外食品强行以外卖形式进入校园、学校“小南门”封闭问题列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并就每一项任务成立一个专门工作小组具体负责落实。

学校2019年在校园平安建设(综治工作)中,做到了全面推进与突出重点相结合,立足现实与着眼长远相统一,管理更加科学民主,各项制度不断健全,实际工作成效更加明显。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学校平安建设“三防”条件;进一步健全学校现代管理制度促进学校治理机制与能力的现代化;进一步完善思路加强和创新校园平安建设(综合治理)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谐有序。

编 辑:宣传部

审核:宣传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