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南昌大学副校长朱友林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作者:黄安然 | 发布日期:2022-07-22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7月20日上午,学校邀请南昌大学副校长朱友林来我校作专题讲座。讲座在学校融媒体中心举办。讲座主题为《以专业综合评价为抓手,着力优化调整专业结构》。讲座由校长黄士安主持。讲座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行政人员线上收听讲座。



林围绕江西省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的结果与分析、南昌大学优化本科专业结构的思考与举措两方面展开讲解。他指出,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的主要目的,一是引导高校集中精力建设好自己的优势专业,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发展、错位发展和特色发展道路;二是推动压缩专业规模、优化专业结构,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林指出,第一轮综合评价会使得专业结构得到有效优化、优势特色专业建设得到强化等多方面成效。也足以得出在第一轮的延续、改进和升级下进行的第二轮综合评价的主要结果。他强调,专业综合评价工作是推动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快工作进度,保证工作质量。

黄士安在主持时表示,朱友林教授为学校优化调整专业结构指明方向,结合南昌大学专业结构优化提出优质建议和参考,进一步提高了全校教师对专业优化的重视,更加明确专业结构在本科合格评估中的重要性,增强了学校领导老师做好本科合格评估工作的信心。

(文/黄安然 图/戴威)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