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稳住经济大盘政策

【作者:许新梅 | 发布日期:2022-07-21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7月19日下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学校融媒体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稳住经济大盘政策。江西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辰林教育集团首席战略官汪玉奇作《稳住经济大盘的政策解读》专题报告。党委书记彭迪云主持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体行政人员参加学习。



汪玉奇围绕党中央的相关政策、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对稳住经济大盘的政策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解读。他指出,经济增长速度、就业率和物价上涨率是评价国家宏观经济形势的三个重要指标。受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叠加影响,国家经济发展严峻性和复杂性持续上升。中国经济在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已有判断之外还面临着俄乌战争、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两个风险与挑战。



汪玉奇指出,稳住经济大盘必须建立在新的发展格局上,要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发展道路。发展格局要由国际大循环为主,转向国内大循环为主,国际国内双向循环的新格局。他强调,国家经济取得成就的同时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全体教职员工要坚守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与核心认识,将认识与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指导思想、战略部署上来,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指导方针、战略部署上来。要清醒认识中国基本国情,紧紧扭住发展这一第一要务不放。要坚守战略定力,保持历史耐心,自觉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的指导方针上。

彭迪云在总结讲话时表示,此次报告具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和思维温度,具有很强的政策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他向全体行政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制度自信与行动自觉;二是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教育事业的发展;三是要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加强访企拓岗、校企合作、暑期“三下乡”等举措,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文/许新梅 图/戴威)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