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组织辅导员赴井冈山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井冈精神”主题教育培训

【作者:学工处 | 发布日期:2022-07-18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浏览次数:

为提高辅导员业务能力、综合素养、应变技能,促进学生工作内涵建设,建设一支理想信念坚定、工作能力突出的辅导员队伍。7月15日至17日,我校在井冈山举办了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井冈精神”为主题的2022年暑期辅导员培训。



7月16日上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井冈精神”—江西应用科技学院2022年暑期辅导员赴井冈山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顺利举行。学校副校长刘春斌,校长助理、学工处处长黎晓明,团委书记张荆出席仪式。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荆主持。

黎晓明在仪式上宣读了党委书记彭迪云写给参训辅导员的“致全体辅导员的一封信”。信中彭书记讲到此次培训全体辅导员“走进革命圣地,学习红色历史,感悟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正是为了精神受到洗礼,灵魂得到净化,情怀变得纯粹,责任得以明晰,素质获得提升。”同时彭书记还提出了几点殷切希望:第一,政治要强,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第二,情怀要深,做爱国主义的守护者;第三,魅力要足,做言传身教的模范者;第四,爱心要真,做仁爱之心的传播者。第五,学识要广,做知识渊博的学习者。”

刘春斌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希望全体辅导员珍惜机会,潜心学习,将培训研修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井冈精神”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井冈山精神中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加树牢“四个意识”、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勤于思考,育魂铸人,从伟大的井冈山革命历程中深刻领悟工作经验与方法,并内化为工作本领;强化纪律,注意安全严格遵守组织纪律,服从教学安排,确保全面安全,展示良好作风形象。



开班仪式上,井冈山革命传统学院院长、井冈山市学习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龙富林为此次培训班学员代表授旗。



开班仪式结束后龙富林院长为全体学员授课,本次课程主题为“知史爱党 以史鉴今”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时代的光芒;课程主要以井冈山革命斗争,井冈山精神为切入点。授课老师还专题讲述了“三湾改编”历史。

通过学习此次课程,全体学员深刻领会了井冈山精神,升华了情感,净化了心灵,触动了灵魂,达到了弘扬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提升专业素养、拓宽工作视野的目的。学员们纷纷表示,在辅导员工作岗位上,要时刻牢记和发扬井冈山精神,将宝贵的革命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甘于奉献、勇于创新,为学校建设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加强顶层设计,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的文件精神,开展了暑期辅导员培训、辅导员沙龙、辅导员座谈等活动,为建设一支理想信念坚定、工作能力突出的辅导员队伍奠定了基础。(图文/学工处)


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