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学院首页 - 文献检索 - 正文

推荐5个文献检索网站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9-02
分享|

网络时代,很多知识都可以在网络上学到,自主学习也将成为一种重要能力。大家或许也经常会需要写论文之类,找到合适权威的网站,学会文献检索,从而能够选取重要信息也就变得非常重要了。下面给大家推荐几个网站。

1 中国知网CNKI学术

http://www.cnki.net/

CNKI学术搜索旨在为国内外学者提供一个跨语种、跨文献类型、权威的内容发现平台,包括各类学术文献,如期刊、学术论文、会议论文、报纸、专利、标准、图书等。

一般的学术文献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不过就是有很多下载都需要付费,大家可以去尝试利用学校资源,如果学校该买了这个数据库,一般在校内图书馆有文献资源去CNKI下载就是免费的。

还有一点是,如果选择CAJ下载的话记得给电脑上下载个CAJViewer,也很方便的。

 
2万方数据  

http://www.wanfangdata.com.cn/index.html

这个和CNKI相似,论文也比较全,也一样有很多需要收费。同样的,可以先了解了解自己学校的图书馆啦~

 

 

3 PLOS公共科学图书馆

https://www.plos.org/

PLOS是一家由众多诺贝尔奖得主和慈善机构支持的非营利性学术组织,旨在推广世界各地的科学和医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使其成为一种公共资源,科学家、医生、病人和学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来了解最新的科研动态。PLOS出版了8种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的期刊,可以免费获得全文。

不过文献都是英文的,可能需要比较强大的英语基础,这就需要大家好好学习啦!看这种文献还可以提高自己英语水平,增大词汇量,也挺好哒~

 

4 SemanticScholar

https://www.semanticscholar.org/

其检索结果来自于期刊、学术会议资料或者学术机构的文献,能检索到80%的免费论文文献,而且它直接提供图标预览,看起来更方便我们省下更多筛选的工作。更好的是,这个搜索引擎覆盖的学科从计算机科学到脑科学,除了利用作者、出版商标注的关键词这种常用方式外,还精确到了信息筛选上,可以直接搜索会议、论文的关键字句等。

 

5 世界数字图书馆

https://www.wdl.org/zh/

世界数字图书馆(WDL)在互联网上以多语种形式免费提供源于世界各地文化的重要原始材料。在这里可以了解到世界各地有趣的历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