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图书馆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读书协会开展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16
分享|

2022年10月至12月期间,读书协会在学校图书馆开展“化‘凌’为‘整’”志愿服务活动。读书协会志愿团成员定期来到图书馆进行卫生打扫和书籍整理。

为了增加读书协会志愿团成员们的服务热情和对志愿工作的态度,体验图书馆的日常工作,自觉遵守图书馆的有关规定,懂得珍惜他人劳动成果,把爱心传递给周围读者,影响并带动更多的人奉献爱心,同时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彼此的相互认识和了解,加深同学之间的友谊,特举办此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读书协会志愿团成员首先在图书馆管理员的介绍下整体了解到图书馆的各类书籍分布,图书馆管理员向志愿者们认真讲解了书刊排架分类、整理的基本原理,加深志愿者们对书籍摆放的理解。随后,在图书馆管理员的耐心指导与协助下,志愿者们仔细检查书籍摆放的位置并将书籍摆放在正确的位置上。

1F443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书籍作为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让大家走进书里去,去品味书籍带来的魅力。读书能够净化心灵,陶冶情操,好的读书环境更是能够让人在书香的熏陶下感到心旷神怡。一个良好的读书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去营造,书香为伴,志愿同行。

图书馆志愿活动不仅让图书馆变得更加整洁干净,为师生读者塑造了更加良好的阅读与自习环境,同时也让奉献精神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理念。此后,读书协会志愿团将继续开展该系列志愿活动,真真正正地把爱与责任带到校园和社会中。

162E4


(图/王佳佳 文/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