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图书馆首页 - 本馆介绍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是为全校教学和科研服务的学术性机构,是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校园文化和社会文化建设的重要基地。它担负着教育与信息服务的双重职能,也是全校师生科研的重要场所。

图书馆现有建筑面积为2.43万平方米,内设8个阅览室、3个学科研讨室、2个基本书库、1个筑梦自习室,拥有阅览座位3181席,每周开放时间98小时,电子文献资源24小时获取。目前馆藏纸质图书177.02万册,电子图书146.76万册,征订期刊746种、报纸50种,精装过刊2.37万册。拥有中国知网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中国优秀硕、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读秀学术搜索平台、超星知识发现系统、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超星移动图书馆等21个数据库。为学校教学、科研以及丰富读者知识面提供了多样化的信息资源保障。

图书馆机构设置为三科一室,即采编科、流通科、参考咨询与技术科和办公室。负一楼设有:馆长办公室、行政办公室、读书协会办公室、采编室、基本书库一;一楼设有总服务台、筑梦自习室、主控室、自然科学图书阅览室、社会科学图书阅览室;二楼设有自然科学书库、红色书屋、基本书库二;三楼设有社会科学书库、现期报刊阅览室和过期报刊阅览室;四楼设社会科学书库、研讨室。

图书馆拥有丰富的馆藏资源,还将继续优化馆藏结构,结合学校专业特色,与时俱进,积极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建设具有特色的服务型、科研型图书馆;在管理和服务中充分体现读者第一 服务至上”的办馆理念,为读者营造优雅舒适的阅读环境,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