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养成教育 >> 正文

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财经学院‖召开4月养成教育辅导员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22日晚,财经学院各位辅导员于综合大楼组织开展了养成教育辅导员会议。出席此次会议的老师有财经学院学工科科长赵贺贺、财经学院养成教育自治会指导老师钟敏及各班辅导员老师。

在本次辅导员会议上主要对学生的行为规范进行了反映,各班辅导员老师都一一反映着本班级学生最近的状态。

其中,“三带”书、本子、笔是学生变化的最大表现。在前期没有灌输“三带”的思想不少的班级里找不到几个人会带笔记本去教室上课,在上课的时候需要本子记笔记的时候又犯了难,到处找同学借纸。在后期不停的强调“三带”下,许许多多的学生带上笔记本进入教室,也就减少了在课堂上的困难,为老师提供了良好的教学氛围。学习才是学生来学校的最大的目的,只有行为上做到爱学习,才能从内心真正的热爱学习,不断提升自我。

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将迎来本科评估,这不仅是对学校教学质量的评估,更是对学生全面素质的评估。所以学生平时的表现极为重要,辅导员们都会多次强调,从出寝室门的那一刻开始,学生就应该带上了校牌,这充分表现出学生们的主人翁意识,把爱校体现在日常行为中。同时学生们在平时日常生活中也需要做到“勤问候”,在前期学生们只会对自己的老师的说老师好,其他不认识的老师就当没看见。在辅导员的反复强调下,只要是带着红底校牌的就一定要喊一句老师好,老师也很用微笑回应我们。此后班上的学生才不断的改变着自己。在遇到老师时会主动问好,礼貌打招呼。等等问题辅导员们都关注着自己班上同学的状态,并带领着大家一起朝着好的方向不断发展着。

本次会议由财经学院学工科科长赵贺贺进行了最后的会议总结,他表示在养成教育开展下,他看到了学生们的不断进步,在学习方面、思想道德品德方面、行为举止方面都有了巨大的进步。也希望各位辅导员能够不断的在各个方面给予学生帮助,让每个学生都不断的在进步。(文/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