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养成教育 >> 正文

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财经学院‖养成负责的好习惯—好习惯标兵徐昇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徐昇奥,财经学院21本会计学3班,男,21岁,2021年9月入学,班级担任职务:21本会计学3班班长。

个人事迹:他曾获校挑战杯校级一等奖、优秀学生干部、优秀作品等荣誉。

他在政治思想方面,该生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较高的政治素养,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遵守课堂纪律,不迟到不早退;尊重教师的备课成果,认真听讲;不打扰其他同学的课堂学习,自觉维护课堂秩序。

他在行为举止上谈吐文雅、互相尊重、互相帮助、团结友爱、人人动手,注重寝室文化建设。注意安全,防患未然。不使用明火,不私拉电线,及时栓门。仪容仪表得体大方,不说脏话,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个人形象符合大学生标准。做到校内外不乱丢垃圾、不随意吐痰、不践踏花草、不吸烟酗酒。校园内外做到礼让通行,遵守交通规则。中华民族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礼仪之邦,我们的祖先历来注重文明素养教育。正如清初思想家颜元所说:“国尚礼则国昌,家尚礼则家大,身尚礼则身修,心尚礼则心泰。”为进一步加强全校师生的环保意识和文明礼貌意识,加强大学生日常文明礼貌常规教育,将文明与温暖辐射到每个家庭,把文明礼貌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个大学生的心间,使他自己生的整体素质得到全面的提高,养成了良好的文明习惯。

寄语:通过养成教育加强自身的环保意识和文明礼貌意识,加强大学生日常文明礼貌常规教育,将文明与温暖辐射到每个家庭,把文明礼貌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个大学生的心间,使他自己生的整体素质得到全面的提高,养成了良好的文明习惯。带动宿舍室友养成文明什么好习惯,要带动班级同学以身作责,主动作为。(文/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