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养成教育 >> 正文

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财经学院‖养成自律的好习惯—好习惯标兵艾璐艳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艾璐艳,财经学院22本会计学1班,女,19岁,2022年9月入学。她认为习惯是承载着我们启航的轮船,如果想要抵达更远的彼岸,就必须有良好的行为习惯。所以在学校提倡的22个养成习惯中,她选择了养成自律的习惯。

个人事迹:性格上,她外向活泼,对人热情、友好;相处中,她对待朋友更是留心细节,会关心朋友的感受;工作上,她有责任心和合作精神,致力于完成自己的义务。她努力践行22个养成教育好习惯,敬业的养成教育习惯在她身上得到了良好的形成。

在生活上她可以做到对自己的约束,让自己对负面情绪说拒绝。她遇到不开心的事情,从来不会消极对待,而是学会面对,学会发泄,学会释怀;她为人坦率,喜欢和他人以一种和谐的方式相处;在面对困难和挫折时,她能够做到坚毅不拔,乐观面对,不轻言放弃。一副好的面孔就是一封介绍信,她总会将自己的快乐带给身边的朋友们,同样也会以乐观的话语去感染身边的伙伴。在进行体育锻炼的时候,她确定好一个正确的计划表和目标后,自己安排合理的时间,会下定好决心,做事不拖拉,让自己进行一个有规律的养成计划,还会以自己积极的体育态度去带动自己的室友,将她们也带入到体育锻炼的热潮当中。她会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做到自我反省,自我检视,自我改进,自我完善,自觉地去养成自律的好习惯,因为她觉得这是她作为学生该做的事情。

社团活动她都很积极地去参加,认真且严谨地完成社团所派下来的任务,并且她会及时地去反思自己在工作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并仔细地记录在备忘录当中,努力改善自己,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做到真真正正地兢兢业业。不管是写会议总结、周报,还是参加社团活动,她都会以百分之百的精力去投入其中,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提高自己的办事效率。在上课期间,她会做到认真听讲,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勇敢的态度去回答老师的问题,对每门科目会及时且按时地进行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认真地完成课后作业,在学习数学以及西方经济学的过程中,她会定期做纠错本,对自己做错的题目进行收集和改正,以便之后的巩固与复习,不会因为题目难而轻言放弃。在课余时间,她会规划好时间,去图书馆学习,或者阅读会计专业相关书籍等等,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她认真学习思想道德建设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观念,加强对自身思想道德的建设,做到真正认识到社会所提倡的人生价值观。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时,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财经学院分会场观看直播活动。她深刻地认识到青年的前途离不开国家的前途,没有国家的前途,也就没有青年的前途,同样也坚信祖国一定有美好的未来。作为大学生的她明白自己身上肩负着实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她志存高远、敢于担当,在学习和工作中,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充分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

以上是她的个人事迹。

寄语:通过养成教育开展的活动,在养成教育好习惯的点点滴滴下,我能深刻地感受到自己的改变,在养成教育的受益下,我愿意带动宿舍室友一起进入到养成教育的热潮当中,去养成自律的好习惯,要带动班级同学认真学习22个养成教育好习惯,以身作责,主动作为学习养成教育好习惯的先锋军!(文/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