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养成教育 >> 正文

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财经学院‖开展以养成挫而不倒的好习惯为主题的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财经学院学生挫而不倒的性格气质,进一步提高考研学子的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前沿的就业形势、增强考研斗志,引导学生积极面对考研。我院于2022年12月3日下午辰林音乐厅召开财经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慰问暨考前动员大会。

本次参加考前动员大会的有分管副校长胥懋云、党总支书记何难绝、副院长匡文婷、学工科科长赵贺贺、教学科科长李静、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及2019级考研学生、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副院长匡文婷指出考研是一场试炼,同学们要把握机会,相信自己,不畏难,不放弃,在遇到困难时不轻易退缩迎难而上,行百里者半九十,同学们在最后的备考冲刺阶段中要保持积极热情的心态全力以赴,无悔青春。

毕业生代表林心乐同学发言,与考研同学们分享备考经验心得,并鼓励同学们戒骄戒躁,要自我激励,保持积极心态备考应考,同时给予同学们美好的祝福,祝愿同学们顺利如愿上岸。

胥校长表示,考研学子们要鼓足信心,心无旁骛备考;要树立信心,拥有耐心,从容应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及特长。同学们在努力备考的同时应根据自身状况及时调整复习计划,审视自身保持良好心态,有意识地培养自己强大的内心和坚毅的性格,积极收集相关信息,打好考研信息战,争取上岸心仪的院校。不管最终结果如何,这次经历将成为同学们成长人生中的一笔精神财富。

何书记寄语大家,考研首先需要有明确清晰的目标,其次是必须拥有强大的执行力,坚定不移地完成每一个目标,在学习上孜孜不倦,刻苦钻研。最后是要有百折不挠的心态,在挫折面前,做到不畏难,不退缩。功不唐捐,玉汝于成,勉励同学们向着目标积极前进。

随后,副校长胥懋云、副院长匡文婷、党总支书记何难绝向同学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并为辛勤备考的同学们送上慰问礼品。祝同学们考研路上一帆风顺,称心如意。

过去不等于将来,挫折并不是失败,只要我们把握好现在,把困难和挫折当成历练自己、强化自己的好机会,奋力拼搏,我们都能开创属于自己的新时代。(文/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