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养成教育 >> 正文

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财经学院‖召开12月养成教育研讨会议第一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财经学院于2022年12月8日,在行知楼219召开“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师生同修研讨会,共有25名学生和8名老师参加会议.此次座谈会主要讨论的是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学生养成教育的一些开展情况与学生们的收获成长,班级养成教育负责人围绕这一主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首先是20本财务管理2班的班级养成教育负责人表示:在养成教育的不断开展下同学们的言行举止不断得到了一定的进步。学习方面:坚持三带,带笔、带书、带笔记本。在大三这个阶段许许多多的同学开始为考研、考公奋斗着在这个过程中养成了好学的好习惯,不再被动学习,学会积极主动的学习。一个好的习惯可以让我们受益终生,可以让我们学会明事理、懂人情,在未来不断强大自我。不仅在课堂、图书馆在学习,在寝室里也不会懈怠了自己,和室友谈论今天上课的重点难点,睡前解决这些问题,做好一天的复习,并对第二天的新知识进行相应的预习。

在学习的同时也不能忽视了对身体健康的重视,没有一个好的身体素质是没有办法坚持到考研的最后一秒钟,我们都知道只有坚持到最后才能算是胜利。所以,班上的同学会早起跑上半个小时来增强自己的身体素质,每天坚持吃水果补充水分,早睡早起。加强身体的抵抗力,同时心理的抗压能力也十分的重要,班上的同学们会通过跑上两圈来释放自己的压力,养成了体育锻炼的好习惯。

接下来是22本会计学2班的养成教育负责人表示:在养成教育下,同学们不断的都在养成好习惯。在爱国方面:每周班上会开展一次主题团课活动以及在晚自习观看爱国影片,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时,观看党的二十大学习二十大精神。在自律方面:在没有听懂老师的讲解时会主动去网上找网课上课,例如宋浩老师的高数课。坚持每天早睡早起。在体育锻炼方面:也会有不少的同学去夜跑和健身房里面锻炼,在养成教育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不断发展自己。

最后,书记也发表了自己对养成教育的看法。养成教育不是一个任务,而应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应该养成的好习惯,好习惯的养成对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受益匪浅,所以我们应该养成良好的习惯。此次座谈会不仅加强了学生和老师间的联系,同时也为养成教育的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启示,在未来养成教育也将越来越向着好的方向发展。(文/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