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养成教育 >> 正文

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财经学院‖召开12月养成教育研讨会议第二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财经学院于2022年12月15日,在线上召开“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学生研讨交流会,共有40名学生参加会议。

为了更好的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以及对22个养成习惯的形成与巩固,财经学院于2022年15日在线上开展了养成教育学生研讨交流会。参会人员有财经学院养成教育自治会干事以及班级养成教育负责人。

会议由各班级养成教育负责人以PPT的形式来分享本班级养成教育的完成情况以及班级案例。

22本财务管理2班的养成教育负责人对他班级养成教育做出以下概述:在养成教育活动方面,班级会积极开展养成教育活动,有主题班会和课前十分钟,同学们都积极配合,认真参与,认真做第二天课前十分钟PPT;在习惯养成方面,他分享到班上同学周末自觉去图书馆学习,监督班上同学注意两室卫生。

22专大数据与会计1班的养成教育负责人对班级养成教育做出以下概述与分析:班级养成教育情况良好,她说到起初她对工作不熟悉,不过在和同学的一段时间磨合下,工作完成的越来越好。她也表示养成教育取得的成绩有青年大学习和课前十分钟完成情况良好,睡前一小时和图书主动借阅情况良好,班上同学主动参加运动,班上两室卫生情况良好,手机入袋情况良好。同时她也分析了养成教育工作中的不足,如上课前排率低,很多同学喜欢往后坐,学习强国完成率不高,早读出现迟到、讲话等现象

22本会计1班的养成教育负责人对班级养成教育做出以下概述:在两室文明建设情况方面,教室每天的值日生按时打扫卫生,寝室卫生情况也十分良好,班导严查班委监督。在第二课堂开展方面,周记上交情况合格,课前十分钟开展情况良好,睡前一小时活动成效良好,班上同学图书借阅情况良好。在养成教育完成情况方面,养成教育手册完成情况良好、上交率百分百,也有部分同学积极参加养成教育开展的活动并获得奖项,手机入袋率百分百,学习强国和青年大学习完成率百分百。但她也指出班级少数同学不够积极参加活动,寝室学习氛围较差。

21本会计学5班的养成教育负责人对班级养成教育做出以下概述:在习惯养成方面,班级同学养成爱国的习惯,如班上同学在寝室观看二十大直播。养成负责的习惯,如各班委各司其职,监督班上同学完成学业任务,班上同学也配合工作,认真积极对待作业。养成阅读的习惯:班上同学主动去图书馆借阅书籍并做读书笔记心得。

20本金融工程1班的养成教育负责人对班级养成教育做出以下概述:在养成爱国的习惯方面,班上有12人每天坚持学习强国,班上也有同学为江泽民同志逝世默哀,班级也会积极组织观看红色文化电影。在养成好学、阅读的习惯方面,上课手机入袋率百分百,课前会提前预习,课堂上也会积极发言,同时提倡每周去图书馆借阅书籍。在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方面,不少同学会坚持夜跑。但少数同学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不高。

此次会议各班级养成教育负责人对班级养成教育活动与好习惯养成做出了认真的分享、分析与探讨,指出了班级的优点与存在的不足,有利于各班级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同时也有利于各班级提高养成教育活动完成的效率,深刻理解养成教育活动的内涵,推动养成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文/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