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养成教育 >> 正文

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财经学院‖召开11月养成教育师生同修座谈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财经学院于2022年11月24日,在行知楼220教室召开“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师生同修研讨会,共有45名学生和18名老师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副校长胥懋云、财经学院院长揭志锋、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何难绝、财经学院团总支书记赵贺贺,全体辅导员、专职教师和各班级养成教育学生代表。

本次座谈会主要讨论的是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学生养成教育的一些开展情况与学生们的收获成长,同学们围绕这一主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首先由22本会计学1班的匡钰玲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她们班的养成教育开展情况。她指出在两室文明的建设中,她们班的完成情况令人满意,不仅同学们积极配合,生活委员也运用创新思维,利用excel表格来监督卫生情况,大大提高了效率。然后便是手机入袋情况,经过这段时间的养成教育,同学们都自觉上交手机,纪律委员也会提醒,实现了百分百的手机入袋率。

接着是22本会计学4班的养成教育负责人李炳辉发言,他在本次师生座谈会提出了他们班在推进养成教育中发生的改变。他指出,在本学期开展养成教育以来,变化最大的便是同学们的学习态度有了质的改变,班级的学习氛围也有了质的提高。同学们上课一改往日情况,由抢着坐后排转为抢着坐前排,老师提问时也积极回答,主动学习。养成教育给同学们带来的积极影响,令在场的老师同学们都感到开心,但在养成教育的实施推进过程中也有一些令人困扰的难题。针对一些同学提出的问题,参加座谈会的老师们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且做出了回答,给了同学们满意的解决方案。

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何难绝指出,正是因为学校搭建了养成教育这个平台,在养成教育的推动下,同学们才会自觉督促自己完善个人的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学校才会将学生们培养成阳光自信的新时代大学生。她还指出,养成教育的22个好习惯是面向全校师生的行为准则,不仅同学们要主动践行22个好习惯,老师们也要发挥带头作用,向22个好习惯靠拢,完成养成教育手册并进行评比。

最后,副校长胥懋云对我们财经学院的“双养工程”实施情况表示满意,对财经学院向善向好的学风表示欣慰。导师们以身作则,不停地打磨每一堂课,相互取长补短,提升教学质量。“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使我们学院整体的教风得到全面提升。胥懋云副校长还着重表扬了我们财经学院的养成教育完成情况,有力的践行了好学、自律、表达等好习惯。她提议,可以拓展课前十分钟的话题,利用课前十分钟来分享22个好习惯中的一个,通过同学们的讲解引导大家互相学习。不仅如此,胥懋云副校长还对我们财经学院还提出,在坚持写周记的基础上对我们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在完成周记的前提下养成写日记的好习惯,写日记不仅可以培养性格,完善人格,还可以成为以后的无价精神财富。

这次的座谈会虽然短暂,但却含义深远,反响良好,不但增加了师生间的交流,而且解决了部分同学们的困难与疑惑,也及时有效的对开学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及反省。每个人在此次座谈会都收获巨大,增添了老师同学们对之后养成教育推进工作的激情,和共创一个辉煌的未来的自信。(文/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