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养成教育 >> 正文

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财经学院‖召开11月养成教育研讨会议第二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财经学院于2022年11月23日,在三达楼409教室召开“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工程”学生研讨交流会,共有40名学生参加会议。

司马光曾说: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德育是我们自古以来都十分重视的教育,为更好的提高我院学生的德行修养,我院于2022年11月23日晚在三达楼409开展养成教育研讨会。会议开始由各班级养成教育负责人以PPT的形式来分享本班级养成教育的完成情况以及班级案例。会议结尾由钟敏老师对各班级养成教育负责人的分享进行分析其中的优点缺点。

会议开始由各班级养成教育负责人以PPT的形式来分享本班级养成教育的完成情况以及班级案例。会议结尾由钟敏老师对各班级养成教育负责人的分享进行分析其中的优点缺点。

22本会计学3班的养成教育负责人表示:班级总体完成养成教育情况良好。在好学方面,大家都会积极认真完成养成教育手册和青年大学习,通过班级建立的小程序进行定时的打卡,每个人都自觉的参与其中。在课前十分钟的活动中也有班级人员积极分享自己热爱的感兴趣的积极的为班级带来了不少的乐趣,在快乐中感受学习的魅力,积极养成好学的好习惯。该班负责人通过对室友的改变向大家分享了如何正确的面对学业问题,从起初因为疫情原因落下了功课而成绩不理想到后来的有明确目标,理想的成绩。需要的是一个认真学习的态度,持之以恒的精神,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以此为榜样我们可以犯错但是及时改正,要相信自己可以,永远保持一颗炽热的心,学无止境,学海无涯。

22本会计学2班的养成教育负责人表示:本班级养成教育的完成情况也十分的良好。在爱国方面:班级会定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观看爱国纪录片、爱国电影,阅读红色书籍。在这些活动中同学们都十分的积极投入,在看完纪录片电影,阅读书籍后大家都会在一起讨论一下自己对其的看法、自己的感受,在群体中成长。在文明方面:班级人员积极的进行光盘行动,在进入计算机大楼时带好鞋套,在校园内不乱扔垃圾垃圾进行分类。平常生活文明用语,见到老师主动问好等等。

最后,钟敏老师对此次研讨会做了最后的总结:各班负责人都很认真的对待此次研讨会,PPT都制作的比较精美,内容都比较丰富,思路也比较清晰。但部分负责人都存在的问题是有关自信,从不自信到自信是每个必经之路,没有可能说一个人生来就很自信,需要我们通过后天的努力,积累经验,丰富自己的阅历,才能够有自信的资本,才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好。希望通过养成教育能够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拥有给美好的明天!(文/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