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产业学院 >> 正文

财经学子在2023年全国高等院校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江西省赛创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09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8日,2023年全国高等院校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江西省赛开赛,吸引省内31所高校200余名师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学院两支参赛队伍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的佳绩。

本次大赛使用新道科技“数智企业经营管理沙盘”作为竞赛平台,以小组为单位分设财务总监、生产总监、营销总监、人力资源总监等4个岗位,参赛选手通过不同的角色扮演,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下以团队合作的模式连续从事四个年度的模拟企业经营管理活动。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合理筹划赛前集训,同学们利用课余、周末、节假日等时间积极参与培训,最终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赛后,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沙盘大赛集角色扮演与岗位体验于一体,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积极运用数智化技术和战略思维解决现实商业问题,挖掘商业机会。经历这次专业赛事的锻炼,参赛队员个人专业技能、心理素质、时间管理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得到较大的提升。(文/黄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