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产业学院 >> 正文

“新时代、新人才、新要求”——财经学院参加数字金融师资培训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7日至28日,由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金苑培训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数字金融师资培训班在杭州开班,财经学院金融工程教研室曹郁静、方天卉等六位骨干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数字金融迅猛发展,对人才市场产生巨大的影响,使人才供给和人才需求呈现结构性失衡状态,同时对人才提出更高的要求。面对新时代、新人才、新要求的背景下,应用型本科将如何创新专业转型,培养新时代人才,成为教育转型的关键。

本次培训会由金融管理部门的领导和专家、职业教育专家、数字金融行业专家、行指委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培训内容涉及: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与应用;财经商贸类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数字金融教学能力提升;ChatGPT在金融领域的应用等。使我们深刻认识到数字经济的蓬勃兴起为金融创新发展构筑广阔舞台,数字技术的快速演进为金融业数字化转型注入充沛活力。

未来,财经学院将继续关注数字金融领域的发展动态,借助这次培训的经验和收获,将数字金融教育推广到更广泛的教师群体中,为培养更多的优秀数字金融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推动数字金融教育事业的发展。(文/曹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