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政治理论学习】财经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研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2024年3月20日,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在于综合楼211开展学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支部书记漆圆方主持召开。

教工支部书记漆圆方带领大家学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之所以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关键在于它深深植根于人民之中。要坚定政治制度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宪法确定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不动摇,决不照抄照搬别国模式和做法。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国家学说的基本原则,适应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有效保证国家沿着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最大限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有效保证国家治理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正确处理事关国家前途命运的一系列重大政治关系,实现国家统一高效组织各项事业,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有效保证国家政治生活既充满活力又安定有序。

程静静同志进行分享交流,作为大学教师,应该积极宣传和普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相关知识,帮助学生了解和认识这一制度的重要性和意义。也可以通过课堂讲授、组织讨论、开展实践等方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念和价值观,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

张婉同志: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丰富内涵。在这篇重要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用“六个必须坚持”深刻阐明新时代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我们党对做好人大工作规律性认识的深化。

通过本次理论学习,财经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将进一步坚定党性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学院工作中的贯彻落实,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服务广大师生的需求做出积极贡献。(文/黄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