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忆应科峥嵘,溯校史之路 | 第六届校史讲解大赛复赛精彩进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四十年来,我们经历了风雨兼程,历经波折;四十年来,我们铸就了一幅激励人心的壮丽画卷。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建校40周年之际,为了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应科的历史文化,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以更好地在应科院里学习成长,我校特举办2024年“春暖应科”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知史明志·筑梦前行”第六届校史讲解员大赛。本次大赛由财经学院学生会主办,财经学院学生会学术科创部承办。

追寻校史足迹,弘扬应科精神,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知史明志·筑梦前行”第六届校史讲解员大赛复赛于3月12日19:00在三达楼阶梯6教室举行。在初赛的激烈角逐之后,共计22位选手入围本次复赛。让我们一起看看选手们的精彩表现!

本次出席的评委有:校团委第二课堂管理中心刘琦烨老师,校团委第二课堂管理中心负责人汪俊杰、李婧,财经学院团学负责人黄睿,第五届校史讲解员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蔡雯。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仪表端庄大方、精神振作饱满、表达流畅、表情自然,声情并茂的演讲感染着现场每一位师生,现场掌声不断,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

在每位选手的精彩讲解完后,评委老师围绕讲解主题的选取、语言表达、讲解技巧以及讲解员仪容仪表方面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同时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勇于创新,敢于突破,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经过激烈角逐,第六届校史讲解员大赛的复赛阶段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选手们在舞台上展现出色的讲解技能,让我们见证了无数精彩瞬间。

成功晋级校史讲解员大赛的决赛的选手有:

1、音乐学院 杜涵天

2、软件与区块链学院 徐艺婷

3、财经学院 黄依玲

4、国际商务学院 吴晶玲

5、国际商务学院 吴子漪

6、音乐学院 治语慧

7、软件与区块链学院 万梦薇

8、教育学院 李晴

9、教育学院 周文瑾

10、人工智能学院 黄想

11、现代管理学院 周青

大家的出色表现让整个比赛更加精彩,希望他们在决赛中继续出色发挥,争夺最终的荣耀!同时也感谢所有参与校史讲解员大赛的选手和观众朋友们,因为有你们,这场比赛才如此精彩!让我们一起期待第六届校史讲解员决赛的到来,见证更多令人惊艳的表现和精彩时刻。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此次校史讲解员大赛充分发挥校史校情的育人功能,激发大家对学校的归属感、荣誉感、自豪感,鼓励同学们研读校史、感悟校史、牢记校史,传承学校“近知 近仁 近勇”的校训精神,牢记校史,为我校40周年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吴宜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