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2024年“春暖应科”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第六届校史讲解大赛财经学院院级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四十年风雨兼程,四十年春华秋实。我校自创立以来,一直承载着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的杰出人才。为了回顾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四十年的辉煌历程,让学生深层次地了解应科的历史文化,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能更好地在应科院里学习成长,2024年"春暖应科"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知史明志·筑梦前行"第六届校史讲解员大赛拉开了序幕。

财经学院积极响应,主动承办,于3月7日在行知楼319举办院级决赛。

出席人员:

财经学院团总支书记 吴宜安

财经学院学生会负责人 黄睿

校学生会文艺体育部负责人 彭潇

校团委第二课堂办公室负责人 邹雨贝

财经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 蔡雯

财经学院执行主席 黄训金

主席团成员 辛紫萱

校学生会生活权益服务部负责人丁成

校团委第二课堂管理中心学时认定部负责人曾万元

比赛内容

(1)自我介绍:限时30秒,参与选手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姓名、班级、兴趣爱好等。

(2)讲解校史:限时5分钟,通过PPT展示和现场讲解来为我们介绍。

校史,是学校的灵魂,是每一个学子心中的根。作为校史讲解员,你们也将用声音诠释历史,用情感传递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学校的光辉历程!

在大赛中,各位参赛者用饱含深情的讲解,带领我们穿越时光的隧道,重温那些令人难忘的历史瞬间。从学校的初创岁月到今日的繁荣昌盛,从每一位杰出校友的奋斗历程到学校的每一项重大成就,都让我们为之动容,为之骄傲。

经过激烈的角逐,优秀的讲解者脱颖而出,她们用才华和激情为我们呈现了一场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讲解作品不仅内容丰富、生动,而且形式新颖、富有创意,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的风采和才华。

吴宜安老师最后点评到,本次比赛精彩纷呈,选手表现都很出色,各有优点。身为应科学子,理应追寻校史足迹、弘扬应科精神。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希望大家能变得更优秀,今后才能更上一层楼!同时也预祝成功晋级的选手在校级复赛中取得佳绩!

比赛结果

一等奖:雍静希

二等奖:黄依玲谢佳慧

三等奖:吴星星胡如意刘建敏费静柔

这场大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全校师生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在此,我们要向所有参赛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让我们期待接下来进入复赛的选手们更加精彩的表演!

四十载风雨兼程,四十载春华秋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继续携手前行,共同书写我校更加辉煌的明天!(文/吴宜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