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财经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4月28日下午,财经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学院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党务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何难绝主持。

会上,何难绝同志指出:领导班子成员将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重要论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此外,读书班将通过实地调研、现场交流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对开展读书班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把读书班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聚焦学习重点。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指定书目,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本职工作做到学深悟透,不断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狠抓实践落实。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把学习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和学院各项工作任务中去,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开班既是动员会也是学习会;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提高了思想认识,深刻感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使命担当,达到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目的。(文/骆晓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