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财经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04 [来源]: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化雨寄哀思,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2023年4月4日清明前夕,财经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清明祭扫烈士墓主题党团活动。

4月4日上午,财经学院学生支部的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方志敏烈士陵园,对为保卫国家而献出青春热血的革命英烈表示深深的哀悼。

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向烈士鞠躬、献花,伴着庄严肃穆的哀乐声,向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随后大家来到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室中深入地了解了烈士的英勇事迹和当时特殊的历史革命时期,深切感受到了方志敏等烈士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和对革命事业的无私奉献精神。

集体默哀一分钟

向烈士敬献花束

党总支书记整理缎带和挽联

学生支部党员代表朗诵《可爱的中国》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学生支部党员及预备党员在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室,深入了解革命历史以及方志敏同志的革命事迹。

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党员同志们深切感受到方志敏烈士崇高的爱国精神,懂得了如何去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更坚定了全体党员同志们对家乡和祖国的热爱之情;也使得同志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重大历史责任。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以更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迎接未来的每一次挑战。(文/詹悦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