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财经学院党总支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财经学院党总支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好“3•23”警示教育活动,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实际,坚持“以学习促提升、以自查促整改、以实践求实效”的原则,持续正风肃纪,加强日常监督,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和教职工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我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围绕“3•23”警示教育活动主题开展以下活动:

一是组织学习交流,将党风廉政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财经学院党总支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和教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集中观看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赶考”路上》 等,并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座谈交流,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权力观,进一步增强纪法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

二是财经学院党政班子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交流会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加强党政班子成员的廉洁自律,财经学院党政班子在党员活动室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会上就党风廉政建设如何在学院扎实推进进行组织交流,何难绝书记指出:要增强党员干部和教师反腐倡廉的自觉性,提高广大教师敬廉崇教意识,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学生诚信守法,营造浓郁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形成“崇尚廉洁、廉为荣”的良好风气。

三是通过个人自主观看和集中观看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收看学习专题警示教育片。

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教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采用个人自主观看和集中观看的形式收看学习专题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赶考”路上》,提醒大家要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学习情况畅谈感受。

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深受触动,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时刻警醒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将自觉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防线,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爱岗敬业,踏实工作,要常思“进京赶考”命题,走好“赶考”新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就是我们中国共产党所走的赶考之路。作为党员要立足工作实际,要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对党忠诚,始终明白我们为谁工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四是讲授主题党课,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何难绝围绕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结合全省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工作,勤廉教育建设,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党员干部讲一堂《加强廉洁自律,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党课,做到坚持“三公”,克服“三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踏踏实实做好工作,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担当实干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在讲授党课的过程中,党总支书记何难绝与广大党员积极互动交流,党员应如何做到廉洁自律?部分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想法,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应做到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不追求奢华,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精神。

五是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

签订廉洁承诺书既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责任要求、一种行为规范,对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防范违规违纪和腐败行为的发生,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过此次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履行廉洁自律承诺,筑牢防线、不踩红线、守住底线,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清正廉洁,做遵纪守法、严格自律的表率。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财经学院党总支将统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活动,在学院上下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切实发挥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的作用,不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教职工坚定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提醒全体成员要提振“赶考”的精神,牢记“三个务必”,立足岗位,教书育人,为国育才,为党育人,满怀豪情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不断书写教育发展新答卷!(文/秦梦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