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迎评促检的重要一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教育部对我校教育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是我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要求。

2023年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代青少年健康成长,财经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于2023年3月14日晚在行知楼419召开“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参与本次会议的人员有:财经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秦梦丝、财经学院学生支部书记詹悦艺、财经学院学生支部组织委员席群丽、财经学院学生支部宣传委员吴宜安以及财经学院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

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线上+线下集中观看《雷锋的一生》,领悟雷锋精神在不同时期的深刻内涵,把握新时期雷锋精神的精髓。

随后,成员们对这段时间学习雷锋精神的所思所想进行分享,推动学生党员们形成学习先进、弘扬正气、催人向上的氛围,积极把自己学习到的精神发扬光大,起到学生党员在学生群体中的引领作用。

紧接着,财经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通过誊抄雷锋经典语录,重温雷锋精神,让学雷锋在新时代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融入日常、化作日常,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随后,所有参会人员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唱雷锋、学雷锋,做雷锋,是许多人矢志不渝的追求。

财经学院专职组织员秦梦丝老师总结道:此次党日活动即将结束了,我们评选出学雷锋的优秀同志,树立榜样,让雷锋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文/詹悦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