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核心素养教研|心怀敬畏之心,打造圣神课堂

发布者:王桂芳 [发表时间]:2022-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财经学院2022年10月14日在三达楼阶梯一教室组织开展敬畏课堂宣誓大会,由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何难绝、学工科科长赵贺贺及全体辅导员,班长、团支书、生活委员、校风督查大队等学生代表参加。

何书记提问同学们对今天这个主题的理解,同学们认为课堂是一个学习的地方,我们要尊重学习知识的地方并且要敬畏他,遵守上课纪律、做好笔记等一系列有利于自己学习和增加自己上进心的方式,上课不要做与课堂无关的事情,要尊重老师、尊重课堂。课堂是老师和学生共同的课堂,其中很重要的一点除了学生要遵守课堂纪律以外,还得尊重自己的授课教师。敬畏课堂可以分为敬与畏,敬应该是要尊敬师长,畏应该是要做到在课堂上不玩手机,不要把早餐和零食带进教室,不要睡觉,要认真听课,认真做好笔记。

敬畏课堂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尊重老师,老师这个职业是传播知识的,这个职业是最庄重、最神圣的职业,他是整个社会上育人的主体,老师可以给学生们搭建更好的教育资源,学生们也要有自我认知,整个校园的维护需要所有人的维护,敬畏课堂也就是对教育的敬畏,对教育事业的敬畏。

敬畏课堂也就是敬畏教育事业,也就是敬畏教师,同学们要强化自己的本领,也要做到守纪,认真听课和老师们进行互动,要做好书上的笔记和课堂笔记。遵守教育规则与课堂教学,不要做与课堂无关的事情,做好学风建设,提高应科人的个人气质,个人修养,个人精神面貌,充满正能量。也如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明大德、立大志、成大才、担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