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财经学院组织开展“国防公开课”主题活动

发布者:王桂芳 [发表时间]:2022-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国防教育是必不可少的基础教育,是国家安全、民族利益的灵魂,是增强公民国防观念、提高公民国防素质的基础工程和中心环节。同时也注重全民国防知识教育普及开展,尤其是当代新青年大学生更是需提高忧患意识,学习好国防知识。财经学院为了加强国防知识教育,树立国防观念,开展了以“国防公开课”为主题的活动。

财经学院团支部包括在校团支部,部分实习团支部累计共59个团支部,约856余人,通过线下学习的方式,了解国防知识重要性。

22本会计学专业李奕霏同学观看《国防公开课》感悟到:“国防教育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国防意识,通过给学生进行一些军事理论以及有关国家军事发展的教育,来加强学生的国防行为能力,它是国家提高综合国力、储备国家军事人才的重要途径之一,学生通过国防教育,可以增加国防观念,掌握基本的国防知识,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可以自觉地履行公民义务和权利。”

22本金融工程专业蔡晨宇同学也分享到:“对大学生进行国防教育可以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了解到军队精神以及军队所特有的严格的纪律,进而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意识,增强学生的心理素质在实际的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可以正确理性的面对,促进学生以后的发展和健康的成长。”

此次以“国防公开课”为主题的活动,帮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加强国防教育,树立好国防观念!“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我们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我们之所以能每天沐浴着河和熙的阳光,并安心的坐在教室里学习,是因为靠着强大有利的国防。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给予青年。我们要为生命铸就安全防线,为自己创造美好未来,活出理想灿烂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