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珍爱生命,远离水患”财经学院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24 [来源]: [浏览次数]:

俗话说水火无情。刚进入夏季,大中小学学生溺水事件又频现报端,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离我们而去,一个又一个血淋淋的事件再次为我们敲响了防溺水安全的警钟。防溺水安全重于泰山。溺水事件的频发也值得我们深思。本校于2022年7月24日下午开展“爱生命,防溺水”公益讲座。

由于正值暑假期间,本次活动也让同学们在家观看直播,财经学院全体学生1636人参与其中并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

19本会计学2班沈强同学说到今天通过观看此次直播课堂,使得同学们的安全知识面更广了,安全意识更强了,对安全的理解更深了。当然,安全工作每一个高校极其重视的事情,而只通过这一次活动并不能避免这一问题不再发生,所以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必须时时刻刻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爱护自己的生命。

20本金融工程1班黄睿同学也说到防溺水安全教育是关乎我们大学生安全平稳过好一个暑假假期的重要保证,这有助于帮助我们了解一些在游泳时特别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培养和提高我们大学生的安全意识。防溺水的安全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各个学校的重点强调问题,为保证学生能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愉快的暑假,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是重中之重也是必不可少。将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宣传到位是对同学们的负责也是对自己的负责。

21本会计学3班符敏同学说通过这次防溺水班会活动,学生安全知识面更广了,安全意识更强了,对安全的理解更深了。当然,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仅仅靠一次防溺水活动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必须时时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知道了溺水猛于虎。懂得了当我们面对频发的溺水事件时,我们不应该只扼腕叹息,而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构建起一道防溺水安全的生命屏障,让溺水远离孩子,让溺水事件不再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