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财经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扬帆起航 青春筑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20 [来源]: [浏览次数]: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财经学院20本财务管理1班的何雅婷,在学校及学院领导的大力宣传和正确引导下,通过共青团江西省委开展的2022年江西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有幸进入江西省审计厅进行专业实习。

青春伊始、逐梦杨帆—我的实习前期阶段是一个立心的过程,在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我深知自己的弱点、自己的胆怯、在内心反复问自己需要什么,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我最终决定加入“杨帆计划”来改变自己,响应时代号召,坚定理想信念,扬起青春远航的风帆。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的实习中期阶段是一个成长的过程,在实习中,深刻了解到和团体保持良好的关系是很重要的。做事首先要学做人,要明白做人的道理,学会如何与他人相处。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可以和前辈学习知识,道理,感受到“实践出真知”的真实内涵。深刻领悟实践是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运用所学知识实现自我的最好途径。

笃志润德、奋斗圆梦—我的实习后期阶段是一个收获的过程,明白了在工作要敢于担当,凡事从大局观考虑问题,理清现实,勤于思考,杜绝等、靠、要、懒等思想,主动研究工作方法和措施,还要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相结合。培养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时代新青年。

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让我明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不应去想是否能够成功,不去想身后是否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不断践行初心和使命,努力奋斗了,不管结果如何,都无怨无悔,因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