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会计与金融学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我们在行动党日活动

发布者:苟兰英 [发表时间]:2017-12-04 [来源]: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浏览次数]:

为使会计与金融学院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2017年11月28日下午四点,会计与金融学院在三达楼中区阶梯教室七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砥砺前行,会计与金融学子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领导: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何难绝;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委员、院长尹继东教授;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组织员兼学生一支部书记刘伯川;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委员兼教工支部书记高慧红;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宣传员赵贺贺;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组织委员赵鲁云;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一支部组织委员刘丽;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一支部宣传委员席金号;及会计与金融学院全体教师党员;本次会议由刘伯川科长主持。

会计与金融学子以昂扬的姿态,以各具创意的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大,他们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献上了最好的青年礼物。

一,歌舞表演《唱支山歌给党听》

从朝阳到落日,从春来到秋去,我总偏爱这里的书香四溢,两个一百年,我们一起,伴着筑梦的步伐砥砺前行。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旧社会鞭子抽我身,母亲只会泪淋淋,共产党号召我闹革命,夺过鞭子揍敌人,共产党号召我闹革命,夺过鞭子,夺过鞭子揍敌人。 --《唱支山歌给党听》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享受着优美的舞蹈,聆听着十九大的颂词,领悟着动听的小提琴,我们挥动着手机闪光灯,或许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微不足道的个体,但是我相信,即使是大海中的一滴水,也能折射出大海的光芒。

二,十九大故事分享会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进入新时代,继续为伟大复兴奋斗,要求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牢牢把握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牢牢把握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继续在实践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方面工作,铸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辉煌。

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确立思想理论的“定盘星”、坚定理想信念的“主心骨”、筑就“四个自信”的“压舱石”,我们就能充满信心与力量,奋进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让我们从新的历史起点砥砺前行,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在新时代的宏阔画卷上绘就更加辉煌的图景,大踏步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三,新时代党建工作八项任务

八项任务:

一、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革命进行到底。

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

三、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五、持之以恒地正风肃纪。

六、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七、建设全党和国家监督体制。

八、全面增强执政本领。

最后,何书记指出:不管是学校领导还是老师、同学都要接地气,共同践行十九大,老师要有很高的责任意识,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和更好的条件,培育学生的学习能力更好的为学生服务,帮助学生更好的完成学业。同时,学生要接地气地提升自己、要懂得感恩一切、要提高自身的内涵。

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通过此次党日活动,让会计学子明白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个人梦统一起来,奋发有为,敢为人先,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我们党、我们国家的繁荣昌盛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 辑:苟兰英

审核:尹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