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财经学院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前说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2-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不断促进青年教师专业能力的发展,培养青年教师深钻教材的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达到以“说”促“教”的目的,2月28日上午,我院于行知楼124、125、126开展了说课活动。院长揭志锋、副院长漆圆方出席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揭志锋对老师们的精心准备表示了肯定。并对说课的老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熟悉课程,强调重点和难点,并将其与课程目标紧密联系起来;二要在讲课过程中注重教师的仪态,声音洪亮;三要注重学生的学习效果,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融合到课堂中。

在说课过程中,教师们对教材进行了分析,明确了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等内容;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介绍了准备采用的教学方法,包括教学内容的顺序、教学活动的设计等。

通过此次活动,教师们不仅提升了自己的教学设计能力,还从中汲取了其他教师的教学经验,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本次说课,既是我院全体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对教研工作的一次推动。今后我院将一如既往地把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及课堂质量作为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文/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