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财经学院金融工程专业校企调研——关于专业建设的实训实习调研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5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上午,为通过就业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推进金融工程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同时通过校企产教深度融合推进金融工程本科专业建设,财经学院金融工程教研室主任曹郁静率队前往湖南典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查交流。

该公司负责人丁佳怡对教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工作人员带领老师了解相关课程实验实训软件的操作流程和适用情况。接着,老师们与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和调研,询问企业负责人教学软件的相关用途,以及如何将相关软件运用到实际的实践、实训、实习、课程教学、科研、竞赛当中去。学习交流过程中,老师们依据本专业知识积极地提问,提出自己的想法和认识,得到了企业工作人员的耐心解答。

最后依据本学院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考核方案与公司负责人就教学软件需求开展调研,并就学生实习就业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并拟定下一步的合作计划。参与调研的老师们都积极发言,集中讨论,这次调研老师们收获颇丰。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增进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学院后续的人才培养提供了思路。同时为我院教师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使教师们能够深度体验相关教学软件真实的操作流程,引导教师深入思考今后教学方式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方向。(文/余佩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