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财经学院会计学教研室召开“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全面推进大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研修班”培训研讨会

发布者:朱敏 [发表时间]:2022-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财经学院组织了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全面推进‘大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研修班”的学习。在学习完“大思政课”系列课程之后,12月5日晚上,会计学教研室召开了“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全面推进大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研修班”线上培训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罗琪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

罗琪首先对“大思政课”各部分的课程内容进行概括,包含运用“大思政课”构建高质量育人新体系、讲好“大思政课”的基本方法、基于O-LIS-E的课程思政创新教学设计与考核评价体系建设等,并就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随后,其他教师也逐一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共同讨论了在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背景下,如何在日常教学中灵活运用“大思政课”所包含的内容,与会人员发言踊跃,会议气氛热烈。

教师们在此次研讨会中受益良多,对如何做好思政教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树立了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大思政”观念,对全面推进学院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积极影响。(文/朱敏 审/匡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