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中期专项检查反馈与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本科毕业论文管理和质量监控,及时了解毕业论文工作进展情况,根据学院毕业论文工作整体进度安排,教育学院在前期开展毕业论文专项检查的基础上,组织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反馈会议,并于5月1日晚上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检查结果反馈与推进会,学院院长罗明丽、副院长张凌海、各教研室主任、全体论文指导教师参会,会议由教务科邹振根科长主持,袁野副科长主讲。


   本次本科毕业论文检查以教师自查、教研室检查、教学院普查,质量监控中心和教务处抽查的形式开展。反馈会上,教务科副科长袁野对此次中期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大多数指导老师工作认真负责,责任心强,能够按照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手册的进度进行毕业论文指导,同时也出现了选题审核表内容填写不规范,开题报告总体进度安排与任务书进度不一致,中期检查时间不规范,论文格式不规范,参考文献时间久远,指导老师意见过于简单或者无意见等问题。根据此次检查出现的问题,学院特意安排了教务科副科长袁野就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等相关材料注意事项进行讲解。


学院院长罗明丽对本次毕业论文中期专项检查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撰写毕业论文是检验学生在校学习成果的重要措施,也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指导老师要明确责任,端正态度,严格按照要求有序推进工作,严格把关,指导过程要有详细记录。指导老师要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做好毕业论文工作的指导和监控,对中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改进,对于毕业论文进展明显滞后以及完成有困难的学生,指导教师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悉心指导,严格要求,确保毕业论文的完成质量。

撰写毕业论文是检验学生在校学习成果的重要措施,也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此次会议的召开,使指导老师再次明确了毕业论文指导要求,也为后续的论文重复率检测和论文答辩等工作打下了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