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前教育教研室养德修为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领会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2022年4月26日,为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学前教育教研室在养德修为工程学习会上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并根据教师个人指定的“养德修为”工程计划,把立德树人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文化知识教育、实践教育等各环节。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卓筱芸主持。

会议开始卓主任带领与会教师认真学习观看了“两会”视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指出两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全国两会,是我们党第三个历史决议发布后的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的两会,举国瞩目,意义重大。要贯彻落实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特别是提到的“要夯实教育之基,努力办好公平而有质量教育;要创新教育之为,持续增强服务改革发展能力;要培固教育之本,加快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要扛起教育之责,切实加强改善党的全面领导”。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易炼红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教学科研、服务学生等方面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教材、课堂、头脑。

卓主任提出,结合学校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上校领导对于我们一线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我们教师队伍要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素质,树立良好教风,培养良好学风。在实施“教师养德修为”工程中,定制属于自己的良好习惯,罗列出自身的负面清单,不断学习进步,弥补不足,让自己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听完卓主任的讲话后,各位老师也踊跃发言。

刘晓领老师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地位和作用。我们一定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教育问题。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作为中国新一代青年教师,当前要努力地做好教学工作,同时要不断地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提升自身的教育技术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与时俱进,不断适应新形势、新情况、新工作。始终坚信党的宗旨和信念,以党员的要求鞭策自己,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勇于创新、奋发进取,与时俱进。同时在学校教学合格评估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罗茜老师说:学习完易炼红书记的讲话,让我收获颇多。作为一名专职教师,我要把立德树人的责任使命牢牢扛在肩上,用课程思政融入学科教育,用创新创业引导学生成才。

朱小媚老师说:今天,我们学前教研室的老师们一起学习了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研究部署我省2022年教育改革发展重点工作,加快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在教学中铸牢教育之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们教育对象是未来的教师,要夯实教育之基,努力办好公平有质量教育,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社会主义建设输入人才、

经过这次主题学习,与会人员深刻领会了2022年“两会”精神及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带着目标、带着信念、带着使命学原文、悟原理,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方向道路、独特优势,坚持深学细悟笃行,汲取奋进前行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