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教学】课改教师刘书吟线上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2-04-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作为贯穿本学期的质量建设工程项目——大规模课程教学改革早已如火如荼,本周(第8周)学校开展课改教师公开课听课工作,教育学院8位课改教师认真准备公开课教学,其他教师人人参与,任选课程开展听课学习和交流研讨。

2022年4月14日下午第5-6-7节课,教育学院刘书吟老师运用学习通+腾讯会议进行《普通心理学》线上公开课。教育学院院长罗明丽、学前教研室主任卓筱芸、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路萍及教育学院部分专职老师参加。

刘书吟老师此次公开课所讲章节为《记忆》。该章节的学习以翻转课堂的形式展开。在课前,教师已在学习通发布了小组任务,各小组开展学习研讨;课中,学生进行学习成果汇报,教师依托学习通开展对学生汇报内容的提问、讨论、答疑、点评,及时对学生的课堂参与予以加分奖励。同时完成小组学习成果的自评、组内互评、组间互评、教师评。教学组织严密,学生互动积极,教学过程引导学生思考,既学习知识,又锻炼能力。课后,教师还将通过问卷的形式获取学生的反馈。刘书吟老师注重学生学习体验,通过和学生的良性互动提升学生学习能力和自身教学水平。

公开课后,教育学院院长罗明丽针对本次课改公开课提出了建议,教育学院培养的都是未来的教师,希望通过公开课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为党和国家培养高质量的教育工作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