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路萍老师优秀事迹

发布时间:2021-12-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金牌教授”路萍

 

姓名:路萍

学院:教育学院

主讲课程:教育学、幼儿园课程与教学

路萍2007年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工作以来,先后担任过旅游与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以及小学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

 

 

 

 

 

 

1.积极进行教学改革

教学中,为了能够掌握现代化的教育教学手段,勇于探索新的教学方法,进行教学改革,路萍老师主要采取了以下方法:

1)优化课程结构,深化实践教学内容改革:根据教育教学规律与学生自身发展要求,听取行内专家,一线教师与用人单位的意见与要求,明确各方面知识所占比率,形成反应专业特色并符合实际要求的课程,深化课程教学内容改革。

2)运用现代技术,创新教学:教学中运用现代技术,投影仪、网络等多种辅助教学手段来丰富与提高教学的真实性和代入感。教学以PPT电子教案为主,配合使用必要的板书,正在录制《教育学》精品课,建立网络教学环境,以提供学生自主学习的网络渠道,并融合运用线上线下教学方法,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增大信息量,加强视觉冲击,吸引学生注意力,活跃课堂气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3)教学法的运用:根据小学教育的特点,探索应用多种教学方法。不同内容知识选取不同的教学方法,如:情境教学法、任务驱动教学法、案列教学法、小组讨论法等,提高教学的实效性。

4)改革评价方式,建立新课程评价体系:改革传统“终结性评价”方式,采用“形成性评价”方式对学生学习效果进行评价。建立专业知识、教学技能、实践运用为基础,综合运用能力为重点,以学习态度为参照的评价体系。基于学习过程对学生进行评价。注重评价形式的多样性,规范考评指标,确保对学生学习和教师教学效果检验的客观性和公正性。

2.积极进行教育教学科学研究

路萍老师认为,作为本科院校的一名教师,一定要同时兼顾教学与科研两方面 。因此,她在教学之余,十分注重自己科研能力的提高。虽然教学任务繁重,但仍积极申报、参与各种教学科研活动,也取得了相应成果。研究的课题有:《应用型本科院校小学教育本科专业“三分式”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地方高校学前教育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等;发表了《人的全面发展理论对构建学前教育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的启示》、《小学教育本科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构建的理论基础》等。

3.教研室工作

路萍老师担任教研室主任,制定了教研室工作内容和教研室活动计划,定期按计划开展了相关教研活动并完成了任务,比如:撰写拟定了《小学教育专业学生见习方案》、撰写并修改了《小学教育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撰写了《小学教育专业实训室建设》申请书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