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大讲坛】第五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发布时间:2021-11-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继续深入推进我院学生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工作,激发我院学生职业发展自主意识,帮助我院学生掌握职业发展规划的基本方法。教育学院于202111月18日下午4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大厅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党总支书记张荆主持,2019级辅导员和学生参加。活动开始,张荆书记为时荣萍副校长颁发教育学院“特聘教师”聘书。

 

时荣萍老师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引导同学们树立长远的奋斗目标,抓住机会,坚持并一直努力,一定会得到回报。同时,时荣萍老师通过教育过程中的一些经验来告诉同学们应走出舒适区,不断挑战,超越自己,深刻体会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

 

 

 

讲座中,时老师说作为教育学院的学生,第一、要练好教学基本功,比如书写基本功、课堂语言基本功、分析学生基本功、解读教材基本功......第二、要多读书读好书,比如专业书、文学书和古今中外经典好书,第三、要提升综合素养,提高适应能力、生存能力和社交能力,第四、要增添多彩的体验,积极参加社团、社会服务、比赛和竞赛。另外还强调到,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大学生需要具备良好的品格、卓越的能力、拜师学艺、抱团前行,让同学们能够明确自己的目标,认识自己,并且设立目标,成就理想人生。

 

最后,教育学院院长罗明丽教授代表全院师生对时荣萍副校长的受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罗院长表示:时荣萍副校长的讲座给教育学院学子指明了未来前进的方向。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坚定不移的追求梦想,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没有规划的人生是拼图,有规划的人生才是蓝图。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愿教育学子们在生涯规划中不断取得,遇见未来更好的自己。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