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2024届专升本毕业生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2024届专升本毕业生实习工作顺利开展,培养学生的就业能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帮助学生了解和适应实习工作,12月25日学院在志远楼101报告厅召开2024届专升本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学院院长郑昌保、党总支书记宋春雷、学工科长张伟健、教务副科长袁野以及辅导员教师、实习带队教师出席本次会议,全体2024届专升本毕业生参会。动员会由党总支书记宋春雷主持。

会上,小学教育专业罗罡老师和学前教育专业张仁老师解读了毕业实习方案。二位老师结合实际,综合考察,分别从实习目的、实习安排、实习任务、实习要求等多方面出发进行解读讲解。旨在让学生强化教书育人、奉献教育的信念,加深对本专业的理解和热爱,锤炼教育教学技能,持续提高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在实践中接受锻炼,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在实践中学会踏实做人、勤勉做事。

教务副科长袁野详细说明了教务系统实习申请以及实习材料填写、回收、归档等事宜;学工科长张伟健提醒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及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并对实习期间工作岗位安全、人身财产安全、交通出行安全,以及防范传销和网络诈骗等方面进行了强调,提醒同学们要学会保护自己,谨防上当受骗,提高风险识别和抵御危险能力。

郑昌保院长在总结中强调,实习动员大会的目的是让同学们对毕业实习有一个更加清晰、更加全面地认识,顺利完成大学的最后课程,为自己的就业之路做好铺垫。另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调适心态、从容面对,对教师教学工作心存敬畏,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准备,好好地把握机会,积极主动地锻炼自己;二是努力做好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精心教学,认真管理,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去接受即将面对的挑战;三是在实习期间,既要遵守学校实习的相关规定,也要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更要保证实习期间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实习是教育教学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希望同学们都能认清实习的重要性,在有限的实习时间中汲取最大程度有价值的营养。

本次毕业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明确了毕业实习的任务和要求,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助于调整心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其中。希望同学们牢记谆谆嘱托、不负殷殷期盼,在实习过程中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为这次实习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吴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