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2024届本科毕业生实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11-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2024届本科毕业生实习工作,加强2024届本科毕业生对毕业实习的认知,提升师范生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引导学生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准备。10月24日,学院在志远楼101报告厅召开2024届本科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学院院长郑昌保、学工科长张伟健、教务副科长袁野、小学教研室主任路萍、学前教研室教师贾林静、2024届四年制本科毕业班辅导员、实习带队教师以及学生参加了实习动员大会,动员会由党总支书记宋春雷主持。

会上,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路萍、学前教育教研室贾林静两位老师解读了毕业实习方案。二位老师结合实际,综合考察,分别从实习目的、实习安排、实习任务、实习要求等多方面出发进行解读讲解。旨在让学生强化教书育人、奉献教育的信念,加深对本专业的理解和热爱,锤炼教育教学技能,持续提高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在实践中接受锻炼,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在实践中学会踏实做人、勤勉做事。

教务副科长袁野从实习报告的撰写、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使学生明晰毕业实习要求与安排。学工科长张伟健为本次实习做安全教育,从个人安全、财产安全及网络安全三方面进行强调,期望学生实习顺利,学有所成,平安归来。

会议最后,院长郑昌保做总结发言。一是明确目标,摆正态度。认识实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珍惜此次见习机会,加强交流沟通,积极主动参加实习活动,将课堂知识融入到社会实践当中,做好角色转换;二是深入实习,提升专业技能。在实习的过程中多看、多思、多想,要紧紧围绕自身专业和发展方向,将实习实践和毕业论文相结合,做好就业和毕业论文的双向准备,提升专业技能,促进专业成长;三是提升安全意识,确保安全实习。遵守实习期间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特别强调实习期间的交通、网络、社交等安全问题,时刻注意自身安全,遇到问题及时和老师联系。

本次毕业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明确了毕业实习的任务和要求,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助于调整心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其中。希望同学们牢记谆谆嘱托、不负殷殷期盼,在实习过程中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为这次实习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吴胜男